鱼的细胞

【王喻】沉住气(1—2)

Day51

*私设如山,可能会变成长篇

1.
 
  “文州啊,都10分钟了你怎么还不来找我?”
   听到自己的话没人应,年幼的王杰希向外探探头,却发现人已经不在,忍不住从藏身之处走出来。
   “你不来找我,那我可要来找你咯!”
   依然没有回应,但是王杰希却很兴奋,他觉得对方一定是给了他一个挑战。
   王杰希推开客厅的门,心里雀跃着,像是在期待着什么,尽管放慢脚步,还是无意地去跨得更大步。
   结果没有惊喜,更没有惊吓。王杰希终于有些失望。
   这时,王父平日工作的房间传出了断断续续的谈话声,紧接着,房间里的人突然都沉默了。王杰希自然是不敢进去看个究竟,便打算往反方向走。
   “……我可以的!”一个不大的声音打破了房间里沉默,柔和却坚定。
   王杰希闻声马上停下了脚步,又走回了父亲工作间的门前。他知道他要找的人就在这门里。沉住气,伸手去敲了敲门。
   门打开了,迎面而来的不是父亲的斥责,而是喻文州——他一直在找的人。
   喻文州一开门就看到王杰希,眼睛一下就亮了,“杰希哥哥,你怎么来了?”
   “我看你一直没来找我,我就……”看着喻文州越来越愧疚的小脸,王杰希也越说越小声。
   “对不起杰希哥哥……我被叔叔他们叫过来了,没来得及告诉你。”
   这时,门里大人们的谈话声也渐渐停下,都走来看看喻文州这边的情况,却是看到两个担忧的小脸在对视着。
   喻母见这情况不禁笑了笑,对喻文州和王杰希说:“你们先去玩吧,我们和王叔叔再谈一会儿。”
   “嗯!”听到这话,两人都高兴地应了一声。王杰希赶紧拉着喻文州的手,想给喻文州看看他新发现的藏身之处。

2.

   王杰希又把喻文州带回了客厅,细细思考着自己找到藏身之处时的条件。时间?想不起来。位置?好像是那块看起来有点裂的地砖,应该要踩上去。
   “好像还缺点什么……”王杰希挠了挠头,又点了点头,突然一脚踩上那块砖,一脸坚定。
   还有当时的想法——[文州这么棒,肯定能找到我。]
   这时候,前面的地砖开始下陷、移开,出现了一条小小的暗道。
   “我就知道!走吧文州。”王杰希牵起喻文州的手就往下走。
   小道里面黑黑的,喻文州有些害怕,捏紧了王杰希的手掌。王杰希感到手上一紧,用手指碰碰喻文州的手背,又用手掌搓热他凉下来的指尖。
   喻文州看着自己被搓暖的指尖,只觉得暖到了心底。
   [喻文州可以沉住气的!]他对自己说。
   没多久,两人就走到平地了。王杰希抑制不住自己的欣喜,带着喻文州往前跑了起来。
   “走!我带你去看个东西。”
   喻文州跟着王杰希一起跑,一片黑暗之中,有一束幽蓝色的光,紧紧锁住了他的视线。两个人离这束光越来越近,喻文州才发现光源是一颗盖在玻璃罩里的晶石。
   “就是它了。”王杰希指指那块晶石。
   “好漂亮啊!这会不会是你们家的宝藏啊?”喻文州忍不住低下头,细细观赏这块晶石。
   王杰希看到幽蓝的光映在喻文州的眼中,有些出神,脸不自觉地红起来,心里只觉得蓝色太适合喻文州了。
   [想娶他。]王杰希心里突然出现这种想法。
   这时,喻文州的手表里设置的闹钟响了起来。王杰希知道那是喻文州吃药的时间,便把他带回了客厅,重新把机关给关上。
   可是他们走得急,没注意到晶石旁有着异常齐全的实验器材,包括那个高大的培养皿。
   一出门,喻父喻母和王父也正好从房间出来,都是一脸凝重。但当他们见到王杰希和喻文州,脸上又重新恢复了轻松的表情。
   喻父先去启动车了,喻母和喻文州一起收拾东西。
   王杰希也来帮忙,小声对喻文州说:“下次要再来玩啊!”
   当他们收拾好东西,喻文州对王杰希郑重地点点头。
   “一定会的!”

 
 

评论(4)

热度(14)